这儿秋燝/秋淮/弗兰。
性别男,奇怪的杂食生物。
北九州已退坑,五黑框已毕业,但还爱着南九州和那些老妖们。
冷CP爱好者;喜爱各种史诗感和太空歌剧;在冷静理性和暴躁敏感之间反复横跳。
灵魂早已归于中土大地。
扩列私戳或是留言即可√

【也青】关于王也可能是王司徒转世这一事件(上)

短篇娱乐向。

友情向。

涉及部分《九九八十一》设定,我相信二叔的这三本(剩下一本是《大爱project》)同属于米二宇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王也躺在床上,睡得正酣。他翻了个身,肉体仍处于沉睡中。
其实,他很难在晚上得到很好的休息,但近日来太多太多的事情使得他的黑眼圈又重了几分,所以他不得不好好睡一觉缓解疲劳。
“喂,喂!你小子终于睡觉了啊!”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吵嚷到。
“让我睡会儿······”王也最初以为是谁在喊他,但很快意识到这是在他自己的意识之中。
“老夫等你好好睡觉等了好久了!”这个声音有些苍老,带着些许的愤怒说道,“你小子能不能认真听老夫说话!”
只是这自己意识内传来不属于自己的声音没有使这小道士有任何惊讶或别的什么反应,他只是懒懒洋洋的回道:“行,老前辈您在那儿说着,我在这儿睡着。”
“小子你听好了!”那苍老的声音拿他没辙,只得自顾自地继续说:“你小子是我王朗王景兴的转世,这一世还应该为了曹家的大业做贡献。”
王也随声答应到:“是,您说得都对,我说我为什么姓王呢。”他停了停,又补充到“哎,您不就是那被诸葛孔明骂死那个吗?”
王朗的声音立刻变得恼了起来,“骂死?我?被诸葛村夫那个老匹夫骂死?我王朗名满天下的时候他诸葛村夫还不知道在哪种地呢!”他有些气急败坏地又说道:“算了我也不跟你解释,事情的真相你自己看看记忆就知道了。”

深夜的王宅里传来一声杀猪般的惨叫,此刻的王也正疼得在床上直打滚。
玉石持有者继承记忆是一件痛苦的事,如王朗这般有七十六年的生命而又颇有建树的人记忆自然更为庞大。
忍者剧痛,王也被迫从头浏览着王朗,或者说前世的自己的记忆。
他看他因老师的离世悲痛欲绝,看他不愿为官一心向学,看他举孝廉入世,看他治理会稽深得民心,看他被孙策领兵侵犯逃至许昌······
他看到他心系苍生,桃李满天下,也看他得以施展抱负,以酬百姓苍生。
最后,他看到两军阵前,那个羽扇纶巾之人,他本以为只是场论辩,却看见诸葛脚下是那奇门之局,而自己正在那局内。
他喉头一腥,一口血喷出,眼前黑了下去。
记忆至此结束。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9 )

© F_R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