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秋燝/秋淮/弗兰。
性别男,奇怪的杂食生物。
北九州已退坑,五黑框已毕业,但还爱着南九州和那些老妖们。
冷CP爱好者;喜爱各种史诗感和太空歌剧;在冷静理性和暴躁敏感之间反复横跳。
灵魂早已归于中土大地。
扩列私戳或是留言即可√

【霸图中心向】荣耀二十载

内含大量私设。

存在OOC请见谅。

霸图中心向作品,其他队伍粉丝不喜勿喷。

——————————————————————————————

一.
没有什么可以抗拒时间,热血的青年们只会一天天老去。
会迷惘,会不甘,会叹息失去的时光。
但不会后悔。


二.
那一年,荣耀第十一赛季,霸图再次与轮回对决于总决赛。
失去了林敬言的霸图队并未因为这位老将的退役而失去争冠的机会。实际上,从第十赛季开始,霸图的战术就从以韩文清为核心向以张新杰为核心进行这转变;而霸图的第十一赛季,是属于张新杰的赛季:这位四大战术大师之一、黄金一代的代表选手、联盟第一牧师终于迎来了一个能够完全施展自身战术水平的赛季。
在常规赛阶段,围绕张副队的指挥,霸图的团队风格显得严谨而稳健。在保留原有一往无前的气魄的同时,更为细致、失误率更低的战术得以施行;而宋奇英、秦牧云等年轻人经过历练,正逐渐接过更多的责任,使得原本老迈的团队再一次焕发青春。
步入季后赛,又老了一岁的老将再次露出了他们的獠牙。
2027年的那个春天,31岁的韩文清和30岁的张佳乐仿佛燃烧自己的职业生命一般,再次将霸图带到了荣耀总决赛的最高舞台。他们的年龄在整个荣耀圈已经是最高的“高龄”,除去退役多年又复出的魏琛不算,韩文清和张佳乐就是职业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两人。即使是在职业生涯的末年,对冠军的渴望依然驱使着他们大步向前——连续两年倒在冠军队伍脚下只会让他们本就丰富的经验更丰富,再爬起时仍会不停向着目标冲去。而这一次,这些老将们带着最后的疯狂,带着林敬言的那一份,重新踏上了荣耀的最高舞台。
轮回的枪王依旧无解,一叶之秋依旧续写着战斗法师的传说;但是,早在十几年前,韩文清就见识过何为“无解”、何为“枪王”,而张佳乐也在十年前就与真正的“斗神”在总决赛上对决。
百花式打法曾带着百花战队数次无限接近于总冠军;这一次,张佳乐再次证明了他和百花缭乱的强大,为霸图拿下关键的一分。拳皇大漠孤烟与斗神一叶之秋的对决永远是荣耀圈内最火爆的话题,这一次两大神级角色的对话以更年轻的孙翔获胜告终。是的,韩文清张佳乐两位老将仍是大神级选手,但这不是他们的时代了,第四、第五赛季的MVP终究没有当年的统治力;但是,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对吧?
石不转和他的使用者张新杰,没有辜负他战术大师之名,在与江波涛的直接战术对抗中,拿出了更加优秀的表现。精准到苛刻的治疗,事无巨细的指挥,谨慎而稳重的战术安排——在大漠孤烟和百花缭乱背后,手持逆光的十字星的石不转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烈焰红拳与却邪交错,碎霜、荒火与猎寻对射;更强的团队最终战胜了更强的个人:
“荣耀”——
第十一赛季冠军,霸图!


三.
冷静如张新杰也激动地推开键盘,站了起来,而张佳乐眼角甚至泛起了泪花,韩文清则有些恍惚的看着屏幕上闪耀的荣耀二字,仿佛被抽去了所有的灵魂。
阔别了七年的冠军,再次归属于他们。
他们中有的人在刚出道便已获得过这份最高荣耀,有的则四次触之而不得。这些年积郁的那股浊气,仿佛都随着奖杯的捧起而烟消云散。
为了举起这个奖杯,他们可以装作听不见外界的任何挑衅和讽刺;而如今,举起奖杯的他们有底气去面对
任何嘲讽和质疑。
这份奖杯中,有一份属于韩文清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有一份是张新杰日复一日精准如机械般的付出,有一份来自张佳乐生涯末期敢于不顾一切只为冠军的拼搏,有林敬言的一份,有宋奇英的一份,有秦牧云的一份,有每一个霸图人的一份。
在电视台解说的李艺博看着那个冠军奖杯仿佛回到了第四赛季他于队友们一起的日子,一时说不出话;在电视机前的季冷仿佛又回到自己舍命一击带走叶修的那个时刻,愣在了那里······
对比赛的尊重,
对梦想的坚持,
对冠军的渴望,
对荣耀的热爱,
正如赛后韩文清的发言,
正如庆功宴上醉酒的张新杰的呢喃,
正如他们一声声重复的那样,
一切都在那四个字里:
“一如既往。”


四.
在燃尽自己心中最后的火焰之后,两位老将做出了不同的选择。
张佳乐在拿到世界冠军之后再拿到职业联赛冠军,接连两个冠军冲淡了他之前数次亚军的悲愤,选择了退役。这位联盟首席弹药专家、第五赛季最有价值选手、前百花队长、多次全明星选手结束了他漫长而曲折的职业生涯。他因为数次亚军被戏称为“联盟运气最差”的选手,但这并不能掩盖他所构建的辉煌;退役后在霸图再复出,而后随霸图夺冠,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也因此不再争战第十二赛季。
他伴随着百花缭乱,走了十年。
霸图的队长韩文清则选择了继续发挥他的余热,继续与霸图一起奋战。
状态也许已经下滑了很多,但这并不影响他作为霸图的旗帜领导霸图前进。他可以不作为队伍的首席攻坚手,可以不去与年轻人们在擂台上争个高下,可以放下自己的大神身份去打替补,但他不能不与霸图一起,而霸图也不能没有他。
在第十二赛季,他不再担任队长,转而由张新杰继任。
在第十三赛季,他将伴随了他十三年的大漠孤烟交给宋奇英,而接过长河落日去做一个角色选手。
在第十四赛季,黄金一代也有数名选手退役的一年,已然奋战于联盟。
随着第十五赛季的结束,霸图止步于四强,联盟第一代大神之一的韩文清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
那一年,他三十五岁,职业生涯长达惊人的十五年。
退役之后,他选择留在了霸图,担任教练的位置继续为战队做着贡献。
与他同年退役的还有张新杰,这位韩文清的最佳搭档与石不转一起战斗了十一年,退役后也选择了留在霸图,担任技术指导的工作。
这一年,宋奇英和秦牧云均属于当打之年的全明星选手;同年的夏休期,兴欣战队的安文逸转会至霸图,使用的角色是牧师石不转,圆了他个人的心愿。
这一年的霸图,依旧有对总冠军的渴望,依旧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

而那些老将们呢?
"Old soldiers never die, they just fade away."


五.
自那一年开始,霸图的场边多了两个人。
一个人不怒自威,带着一股子霸气劲;另一个则在斯文的外表中隐藏着机械般的精准。
霸图也再夺得过总冠军,也曾战绩并不理想掉出季后赛,但有这两个人在,再差也是联盟中游水准。
他们就仿佛是霸图的象征,永远与霸图连接在一起。
人们提到霸图,便会想到韩文清、张新杰;人们谈起韩文清或张新杰,便也会说到“霸图”这支战队。他们曾经是队长、副队长,而后是教练和技术指导,再之后可能是管理层中的经理或其他职位,但无论何时,霸图上下都愿意叫他们韩队,张副队。

队长、副队长会变,“韩队”"张副队"却永远在那里。
战队在场上的核心,从大漠孤烟到石不转再到大漠孤烟,之后是冷暗雷、百花缭乱甚至零下九度和罗塔。这些角色背后是一个个不同的霸图选手,但不变的是他们的一往无前、是他们的永不退缩。
因为他们是霸图。
因为他们背负着霸图的荣耀。
就如NBA中的凯尔特人,在红衣主教麾下,铸造了绿色的铁血军团,几十年如一日。而在荣耀的赛场上,这支同样有着硬汉风骨的战队,同样十年如一日。

第二十赛季,全明星周末。
这一次的主场又回到了Q市,霸图所在的城市。
无数角色的身影在赛场上一一出现,而后消失;最终,那几个全场高呼的身影终于被投影展示在赛场的中央。
名为“山逢地裂”的骑士。
名为“季冷”的刺客。
名为“长河落日”的拳法师。
名为“冷暗雷”的流氓。
名为“百花缭乱”的弹药专家。
名为“石不转”的牧师。
名为“大漠孤烟”的拳法师。
“接下来,让我们请出,霸图的前任队长,大漠孤烟的第一任使用者,现任霸图队教练——”
全场整齐的喊起了他的名字,在呼声中韩文清沉默的走到台前。
他的目光扫过席上正与旁边人说笑的张佳乐,坐姿端正目视赛场中央的张新杰,推着自己平光眼镜的林敬言,正在讨论比赛的宋奇英和秦牧云······
还有叶修这个他最大的对手、周泽楷这个曾和他在决赛舞台上对决的枪王、黄少天、王杰希、喻文州、肖时钦······
所有人都在。
因为荣耀,他们彼此相遇。
因为荣耀,他们彼此相识。
因为荣耀,他们彼此相知。
韩文清在一片高呼中,举起了自己紧握话筒的右手。
一切尽在不言中。


六.
时间是最可怖的诅咒,也是最温柔的祝福。
他陪着霸图走了十年又十年,一如既往。


——————————————————————————————

偷偷摸鱼.jpg

充满了对霸图全员的爱。充满了对韩队、张副队的爱。

夹杂了不少私货,有什么问题或是意见欢迎指出。

我们霸图的汉子都威武雄壮233333

这两天看书时发现安文逸可能真的会是张副队之后石不转的接班人。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F_R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