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秋燝/秋淮/弗兰。
性别男,奇怪的杂食生物。
北九州已退坑,五黑框已毕业,但还爱着南九州和那些老妖们。
冷CP爱好者;喜爱各种史诗感和太空歌剧;在冷静理性和暴躁敏感之间反复横跳。
灵魂早已归于中土大地。
扩列私戳或是留言即可√

【也青】关于王也可能是王司徒转世这一事件(下)

上文链接:https://franticred.lofter.com/post/1d09f6f0_eee12102


短篇娱乐向。

友情向。

昨晚的脑洞到今天灵感就溜走了。

——————————————————————————————

王也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揉了揉自己的黑眼圈。
他抬起手,看了看那串吊在手腕上的玉石,叹了口气。
他把那串着玉石的手串从手腕上取下,吊在手指上甩了起来,正如他每天遛弯时晃着他的那个塑料水杯。
通过术者占卜的能力,他不是没有因为预知未来而受到极大的痛苦反噬,但是庞大的记忆充满整个脑海带来的痛苦和不适感使得他对于自己的存在都有了怀疑;他到底是王家的三少爷、八奇技之一的继承人、武当山的道士(即使被除了名他也这么认为),还是千年前那个大汉司徒、名为王朗的人。
他不愿意去再看王朗的记忆,而只是希望保持自己身为王也的身份的独立,但还是控制不住好奇心愿意再去看一遍王朗生前最后的记忆,那个他最敬佩的异人的事。透过王朗的视觉,那个羽扇纶巾、眯缝着双眼的蜀汉丞相正与他遥遥相望。虽然长相不那么相似,衣着服饰也完全不同,但气质却是出奇的一致——诸葛亮和诸葛青,虽然中间隔了很多代,但气质确实如出一辙,就连那双狐狸精一般眯起来的眼,诸葛青也确实是得了诸葛武侯的真传。
想到诸葛青,王也突然明白了,他既然生是王也,便只是王也,就如同诸葛青再像诸葛亮,也终究不是诸葛亮。王也有亲人,有诸葛青、碧莲这些伙伴,也有在武当山上的师父和师爷,而王朗也有王朗的亲戚朋友伙伴仇人。或许曾经的王朗死于诸葛亮的手下,但这和他王也没有任何关系,就如当初的王朗只是个儒生,而现在的王也是个道士,掌握风后奇门的技术。
他笑了,自言自语道,“王朗老爷子?您这滩浑水我可不想趟啊。”
冥冥中只听到一声叹息。

“老青啊,听说过转世不?”
“听说过啊。”
“那你说你是不是诸葛亮的转世呢?”
“先祖临终前说过,他不会堕入轮回。”
“唉,那可惜了。”
“······”
“老青啊,我可是王朗转世呢,和武侯一辈的。”
“坤字——土河车。”

——————————————————————————————

关于诸葛青没有戏份这个问题...

可能是因为我是王也厨吧OTZ

评论 ( 12 )
热度 ( 18 )

© F_Red. | Powered by LOFTER